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7-23        大    中    小      来源:器械科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22日上午,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园西街社区在雁门小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聚焦医疗器械选购和使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把科普宣传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有效提升医疗器械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活动围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工作人员在现场搭建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贯正确识别和科学防范医疗器械的使用风险,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知识,指导群众安全用械,有效营造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突出现场互动,吸引了老人、妇女、儿童等人群的广泛关注,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0余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围绕公众关切和需求的医疗器械相关知识,采用媒体、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械,切实维护我市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器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