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深入调研 悉心指导 促进提升――――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帮助指导组深入忻州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03        大    中    小     

  深入调研  悉心指导  促进提升 

                                            ――――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帮助指导组深入忻州指导工作 

  730日下午,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一结束,省局疫情防控帮助指导组放弃周末休息,第一时间深入忻州市,连续3天帮扶指导忻州疫情防控工作,对忻州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准确理解把握省局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对全市药店更好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要求,送来了宝贵、及时地帮扶指导。  

  屈静处长率帮助指导组一行4人抵达忻州局后,首先进一步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疫情防控精神,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药店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工作,指出有关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是我省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是疫情防控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的重要点之一,希望市县监管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工作做实、做全、做细,确保持续将省局疫情防控精神落到实处。  

  帮助指导组在听取忻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同志对落实省局疫情防控最新精神汇报后,对忻州市局以下三点做法给予了肯定。一是(728日)连夜部署落实省局药品流通风险研判会议上安排的疫情防控新要求,政治站位高;二是(729日)市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迅速派出5个检查组完成对全市药店最多、人流量最大的忻州城区100余家药店的专项监督检查,抓住了关键;三是(730日)紧密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了群众进店购药“温馨提示”,提醒进店购药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配合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药店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明白卡”,将通知要求条目化,化繁为简,便于药店销售员的理解操作。理顺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效率。  

  三天来,省局帮助指导组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原平市和定襄县的25家药店调研摸底,了解企业药品登记销售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症下药,悉心帮扶指导企业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实用的指导意见。帮助指导组对药店“三晋通”使用操作不熟练、效率低的问题,对“三晋通”使用功能理解不准确、药品信息录入不全的问题和先登录插件“山西省退热药品监管系统”后登陆ERP的不当操作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对部分药店将药品信息登记在手工登记簿上,集中某一天在“三晋通”系统录入一次的错误操作给予了现场纠正。检查组的耐心细致帮扶指导,深受企业欢迎,对全市进一步落实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林志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