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县级知识产权局全部挂牌成立

  时间:2021-08-11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近日,山西省忻州市14个县(市、区)全部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局,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市、县两级成立知识产权局的地级市得到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肯定。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是忻州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的体现。市、县两级知识产权局的挂牌,标志着全市知识产权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知识产权事业跨步迈入新时期。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门,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结合忻州知识产权工作实际,主动创新监管机制建设,率先出台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方案、率先挂牌市县两级知识产权局牌子,首批成立市县两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首家建设市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起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维权、援助全覆盖的全新工作机构和机制。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紧扣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高要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标准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发展,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