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8-13        大    中    小      来源:外资企业登记注册科

 

   81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银行及商业银行、个体工商户分别代表政府部门、银行、企业召开“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上,个体工商户代表就经营过程中如何获得银行的资金与金融服务进行了发言,农行忻州分行就银行在个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进行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银行副行长郭萍作总结讲话。 

 

    

  范为国副局长指出,个体经济是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某个地区甚至整个国家经济繁荣度和自由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促进创业就业、破解就业难题、繁荣城乡经济、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支持个体经济发展,主要包括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减免个体经济经营的相关税费,对缺少资金的群体通过政府小额贴息贷款的方式扶持发展等。虽然去年初发生的新冠疫情对我市个体经济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但我市个体经济还是呈现出稳步向前的发展势头,为了更好地发展我市个体经济,服务我市个体经济,帮助我市个体工商户切实解决经营中资金困难等问题,今天召开这个对接会,就是形成政府指导、银行实施、个体户参加的金融服务平台,希望能帮助到有资金需求方面的个体工商户。  

  范为国副局长还从我市个体工商户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做了介绍,并对各县(市、区)个体户的数量分布和行业分布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尤其是对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从自身职能出发,为个体工商户在监管服务、减负降费、金融融资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针对银行如何服务个体经济,范为国副局长从发布个体工商户授信“白名单”、确立“一对一”主办银行关系、建立“首贷”培植机制、加大再贷款支持力度、明确“金融诉求”、开设个体工商户服务专区、创新还款方式、加强信用信息建设七个方面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提出了建议。 

  范为国副局长最后强调,这次会议是我市支持个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采取多项针对性工作措施,实现个体工商户贷款“量增、面扩、质升、价降”,为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增强活力提供坚实的金融后盾,为我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