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积极打造地理标志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1-08-16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地理标志是特定产品来源的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之一,也是地域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对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极大帮助。忻州市地理标志工作起步晚、差距大,为了深入推动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忻州市市场局组建以来,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和运用工作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结合忻州独特的小杂粮区域优势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作为,深入挖掘本土优势产品,积极推动地理标志注册,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方案》《忻州市知识产权奖励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20191227日,岢岚绒山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初审公告完成,标志着忻州市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实现忻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2020127日,保德油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批准,202137日,“河曲黑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批准,忻州市连续三年每年获批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各县(市、区)政府积极沟通,并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奖励资助资金落实,提高地方政府对地理标志申报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举措,截至目前,岢岚县、宁武县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岢岚红芸豆”、“岢岚柏籽羊肉”、“宁武莜麦”三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走上了稳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