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市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时间:2021-09-01        大    中    小      来源:标准化科

      

  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成立考核组,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工作,对我市建设期满的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市项目进行终期验收。省市场局标准协调处高志春处长、刘晓南副处长出席验收会议,市政府督查专员张建平、市市场局局长王明福、副局长姜俊青、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志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原文革,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市杂粮产业协会以及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验收会议。 

IMG_0188.JPG 

  2018年,原省质监局、省农业厅联合发文《关于下达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通知》,我市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市被列为山西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忻州市人民政府,项目建设期三年。 

  此次验收通过观看现场视频、听取汇报、答辩交流等方式进行。 

IMG_0185.JPG 

  在观看小杂粮示范市项目汇报片以及代表县(繁峙县)基地建设汇报片后,忻州市政府督查专员张建平汇报了示范市创建情况及亮点工作,专家组对组织管理、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示范效果等情况进行提问、交流,并查看考核验收资料。经过严格评审,我市小杂粮示范市顺利通过验收。 

  省市场局标准协调处高志春处长在验收结束后对示范市建设工作给予评价:一是市政府领导重视好。成立了示范市领导组,制定发布了实施方案,高位推动小杂粮示范市创建;二是忻州市场局、农业农村局工作推动得好。积极组织小杂粮相关标准制定,构建忻州杂粮标准体系;三是坚持正确导向好。标准化工作紧紧围绕质量、品牌与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忻州杂粮品牌。并对我市今后的小杂粮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思想上要继续重视,坚持走标准化道路,打造“中国杂粮之都”;二是要重点抓好标准实施工作,实施标准才是制定标准的目的,才能发挥标准化的作用;三是标准化工作层次要提高,要有世界的眼光,要学习、借鉴出口国标准,标准走出去才能带动忻州小杂粮走出去,不仅要打造“中国杂粮之都”,更要向着“世界杂粮之都”迈进。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验收评价为新起点、新任务,始终坚持以高标准引领高发展,继续扎实推进各项标准化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提高认识,以标准化推动忻州杂粮全产业链发展,有效提升我市杂粮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