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13        大    中    小      来源:质量科

  

  910日,忻州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由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市政府督查专员张建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出席,各成员单位、市市场局、忻府区市场局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五项。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省强市的决策部署。运用全媒体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活动,不断讲好质量故事、树好质量形象、传播质量文化,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二是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围绕支柱性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广一批质量提升先进成果经验。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智慧监管,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监管效能,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管理能力。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综合服务。五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强化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增强企业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质量诚信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逐步形成以诚实守信、履行责任、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市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王国胜代表我市优秀企业宣读2021年忻州市“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同时大会还为法兰锻件产业和杂粮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