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商标侵权政企联合打假

  时间:2021-09-16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近日,忻州市部署了为期一个月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商标侵权专项行动,围绕“两节”期间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原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有关知名白酒企业组成联合打假行动小组,实施政企联合打假行动。 

  915日,市、县两级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联合对原平市酒类经营市场进行检查,对可能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的经营店铺进行调查,共检查酒类经营店6家,对80余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进行了查封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与各知名商标权利人打假部门的联系,对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糕点、烟酒、饮料的侵权假冒行为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人民群众放心购物、安心消费,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 

    

    

    

4ff29d5b8222deb0085137a84d4128f 

  执法人员与企业打假人员共同检查 

6c54a4825dbbfd2b2c23f7eb90ef444 

  企业打假人员讲解真酒辨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