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技术人员线上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9-27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24日组织县(市、区)局专职监测人员集中参加线上“2021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技术人员业务培训会”。市局副局长李文明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下一步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展开,邀请了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专家于洪礼、吴晨,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钟露苗,地、市级监测机构专家及业界技术类专家学者进行讲解,师资力量雄厚,理论与务实相结合。 

  培训内容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分析评价方法、上市药品安全性风险评价思路及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调查为主,同时对基层监测机构如何有效推进ADR监测“一体两翼”工作格局进行详细介绍。涉及范围从日常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基础知识,到机构建设的整体架构,MedDRA新技术的应用,内容全面,层级递进,针对性强,对日常监测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充实了业务知识,明确了监测工作思路,对进一步推进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