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泛宣传《化妆品生产经营管理办法》

  时间:2021-09-30        大    中    小      来源:化妆品科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6号)将于202211日起施行,为做好《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诚信自律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规范有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忻州市局精心部署全市联动,组织开展广泛宣传。 

  自《办法》公布之日起,市局立即组织网络学习,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微信群、化妆品经营企业微信群、地方政府网站全文刊载《办法》、省局的电子宣传图谱等,要求企业通读《办法》,了解《办法》,看图读懂《办法》,全面掀起《办法》宣贯学习的高潮。  

  各地利用日常检查、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深入化妆品备案企业、大型商超、化妆品专卖店、母婴用品专卖店、美容美发机构、宾馆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办法》内容,普及相关知识,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学习,提升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在交通要道的LED显示屏、社区公告栏、电梯间和商场宣传栏等播放张贴海报向公众普法,引导社会共治。   

  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进企业124家,启用LED宣传屏15个。 (李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