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暨标准宣贯活动

  时间:2021-10-15        大    中    小      来源:标准化科

    

  10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本届主题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做好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民标准浓厚氛围,由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州市卫生健康标委会、忻州市农业标委会、忻州市旅游标委会、忻州市工业和信息化标委会承办,共同组织在忻州古城广场开展了“世界标准日”宣传暨标准宣贯活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努力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向广大群众宣传标准化相关知识,提供标准化需求服务。各相关标委会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市市场局有关人员、忻府区市场局全体人员、各标委会相关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2031

 

  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杨菁主持活动,共三项议程。第一项由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赵引平局长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赵局长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要让标准化成为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我们要自觉扛起标准化改革发展的重任,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标准化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项议程进行标准宣贯。首先是宣贯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相关标准和《忻州月嫂》系列标准;其次是由市卫生健康标委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栗新主任宣贯了疫情防控标准及卫生健康相关标准;最后是由市农业标委会、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杨秀林主任宣贯了近期发布的忻州市农业地方标准。 

  第三项由各行业标委会设置专门的咨询服务台,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我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宣传展板、悬挂活动标语,统一印制了世界标准日宣传海报及宣传资料。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为市民介绍标准、标准化相关知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运用标准。 

微信图片_20211015092025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好地宣传了标准化理念,切实提高了公众的标准化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标准化、积极参与标准化的良好氛围。(袁国苗) 

微信图片_2021101509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