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I级)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1-11-23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为切实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应对、及时控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1119日,忻州市举办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I)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忻府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市场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忻州海关协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局王明福致辞,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贾玲香宣布演练开始。省市场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副处长李仁登进行了讲评。 

  本次演练采用“实时、实地、实兵、实战”的方式,模拟情景某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加工食品时生熟容器不分,导致食品受污染,从而引发学校百人以上(无死亡)集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通过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及时高效的处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忻州市食安委、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现场观摩,各县(市、区)食安委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在15个分会场观摩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