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局组织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1116日,市局组织2021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局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剂科长、器械科长、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专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药物警戒制度,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基石,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识别、评估等环节狠下功夫,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广泛宣传,深化培训,努力营造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基层医疗机构日常监测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结合典型监测案例,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培训授课内容丰富,专业性、知识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对于夯实基层监测工作,提升监测人员监测评价能力具有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