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同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我市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标准化科

  

  近日,大同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一行五人赴我市就工业、农业标准化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两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召开了大同忻州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共同观看了忻州市标准化工作视频剪影,重点介绍了农业方面的忻州市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市建设经验、原平玉米原原种、保德红枣等省级示范项目。介绍了工业领域开展的“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提升行动,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介绍了如何积极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好标准化激励机制,协调推动各级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经费的保障等工作。 

  座谈会后,一行人前往山西天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 

  定襄法兰锻造产业是全国四大锻造产业集群之一,忻州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城市,选择了定襄法兰为对标达标产业。山西天宝集团有限公司在忻州市工信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坚持标准先行,实施“标准化+法兰”战略,积极开展对标达标工作,发挥标准化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企业水平整体跃升。在实地观摩中,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对标达标工作情况,通过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比对分析,找到存在的差距,开展达标活动,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作用。 

  山西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积极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于2020年获得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级证书,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自成立20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企业标准的落地执行,提升制度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为本地标准的制定提供经验性指导和服务,为忻州市的标准化工作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经验交流也为我市提供了标准化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探索标准化工作的新路径和新做法,不断推进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