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2021年标准化工作局际联席会暨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5        大    中    小      来源:标准化科

  

  1118日,忻州市召开了2021年标准化工作局际联席会暨全市标准化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张建平督查专员主持会议,贾玲香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通报近期标准化工作情况。主会场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标准化分管领导、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五台山管委会副主任及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5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明福局长就近期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情况、标准制(修)订工作、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和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提升行动、建立健全高质量转型标准体系、有序推进标委会开展工作7个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指出要继续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继续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推广应用杂粮标准、继续推广矿山企业标准化建设、继续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继续充分发挥标委会作用。 

  贾玲香副市长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作用,注重标准化对市场监管的有效支撑,进一步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先进标准供给力度,积极开展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全力助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继续巩固完善标准化示范项目,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标准化建设,加快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进度,充分发挥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培训,聚力打造忻州优势标准化产业体系。要加强组织保障,积极发挥联席会议组织协调作用,健全标准化激励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这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我市目前标准化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市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对我市标准化工作推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