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中药调剂技能比赛

  时间:2021-11-26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科

   

  为备战2021年山西省医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药调剂技能比赛,1122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忻州市中药调剂技能预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出席比赛并作动员讲话。市局李文明副局长主持,驻局纪检组长李静茹观摩指导,侯桂梅四级调研员担任裁判长全程评判。来自惠康药店、前进药店、一心堂药店的7名选手参加比赛。 

  王明福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忻州市中药材资源丰富,中药文化源远流长,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对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提高调剂技能水平,进一步带动和提升全市中药从业人员的整体服务质量、推动全市中药零售服务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王局长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安全用药,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 

  本次比赛包括中药处方审核、中成药用药指导、中药饮片鉴别、中药处方调配四项内容。每位选手要对2张处方进行审核,指出其中至少5处不规范或错误之处。对现场给出的20味中药饮片进行性状鉴别,按顺序编号依次写出中药正名正字、功效。在中药处方调配环节,采取无药斗抓药方式,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剂,做到调配操作规范、剂量准确、包装美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前进药店获得团体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