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第二次疫苗管理局国际联席会议

  时间:2021-11-26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科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疫苗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确保疫苗质量安全,1123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市第二次疫苗管理局国际联席会议,市市场、卫健、工信、公安、科技等12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疫苗管理法》,全面总结疫苗流通储运质量监管和预防接种工作,分析研判全市疫苗监管风险和安全形势,提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市疫苗监管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局局长王明福从提高站位、加强协作、固本强基三个方面,对我市疫苗监管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春枝总结全市疫苗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市市场局副局长李文明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监管,持续推进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保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和疫苗质量安全。要以疫苗监管为重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三要强化协作,部门联动,认真贯彻落实局际联席会议和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疫苗管理法》实施以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药监局的部署,紧紧抓住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疫苗监管体系开展第三次评估的契机,全面推进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将疫苗质量监管纳入各县(市、区)药品安全考核指标,将疫苗监督检查与督导检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有机结合,严防严控疫苗流通和接种环节质量风险,保障疫苗监管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