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经营监管能力建设与工作推动促进会

  时间:2021-12-20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管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流通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好食品经营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管职责,应对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依据省局《山西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2021-2023)的通知》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忻州市局于1215日至17日举办了食品流通与餐饮服务食品经营监管能力建设与工作推动促进会。 

  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对食品经营监管的业务知识、疫情防控知识、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综合培训,并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有关事项的公告》《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州市消费者协会关于开展2021-2023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进行了系统的宣贯与学习;二是对我市餐饮企业五台山大酒店的4D管理模式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交流学习;三是桌面推演了由市局组织、各县局参加的“忻州市进口冷链涉疫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疑似出现阳性物品后续一系列的应急防控措施进行了推演。 

 

  此次会议的学习与培训,使广大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知识与监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餐饮行业的标准与要求也进行了统一的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对疑似出现阳性物品的处置与程度也有了一定的版本,得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作用,确保一方百姓的“舌尖饮食安全”。 

  会议邀请省市场局食品流通监管处与餐饮安全监管处专家授课、市局食品经营科全体、各县局的食品流通与餐饮安全监管分管领导与监管股长、各县的优秀餐饮企业代表、忻府区域内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与餐饮企业优秀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侯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