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局闻令而动迅速开展“一退两抗” 药品实名登记销售督查检查

  时间:2022-01-06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监管科

  12月23日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立即召开第53次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和省局贠亚明局长讲话精神,部署开展“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督查检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和防疫用药械质量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加强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筑牢防控防线。严格落实“一退两抗”实名登记销售等疫情防控措施。药店在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时必须做到即销即登记,不得迟登、补登和漏登。各县(市、区)局以不活跃药店为重点开展全面核查。加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红外测温仪、呼吸机等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加强新冠疫苗质量和疫情应急储备药品质量监管。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成立7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展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正,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保证圆满完成好市场局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