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府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忻府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科室、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以下简称“五进”活动)。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北关桃园小区、兰村乡、忻州禹王焦化、忻州师范学院专科部、君华新天地等单位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規,开展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意义、范围、标准。在活动中,一是发放科普材料,通过展板、海报、宣传栏、座谈会等方式,曝光典型案例、防止排除限制竞争性文件出台。二是推动科普材料进电视、微信群、手机短信、公交设施、商超、LED屏,切实增强科普宣传对广大群众的必要性。各种宣传方式交融并进,増强社会效果。 

  本次宣传共出动宣传车20辆次、宣传人员60余人次,活动现场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展板12个,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还向群众宣传告知12315举报电话,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防止排除限制竞争文件出台,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宋文慧  张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