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强化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抽检

  时间:2022-01-25        大    中    小      来源:抽检科

  

  为保障2022年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全市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 

  此次食品抽检突出“五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广泛覆盖、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检管结合、坚持质量效率。重在“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党组扩大会专门布置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市局印发《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春节两会期间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二是强化点检结合。此次抽检同步开展“你点我捡”问卷调查活动,张贴“你点我捡拍检便民”二维码宣传画15张,收集到问卷25份,意见225条,点检食品500余类。三是强化快抽快检。118日,市局副处级干部姜东平带队在批发市场、超市、餐饮饭店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0批次,检验结果将在春节前公布;春节后、冬奥会两会期间将再集中组织两次抽检,并迅速公布结果,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食品安全抽检状况。四是强化结果处置。此次抽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快速处置不合格食品,并将举一反三,组织开展问题食品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是强化风险提示。根据抽检结果,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市县局已在政府和部门网站、微信平台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18次,及时发布消费预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公众安全消费,提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贾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