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02-24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协调科

  

  223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作了全面解读,督促市县两级要聚焦工作重点,按照方案要点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排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特殊食品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反映出的问题线索,汇总形成风险隐患清单,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时限、责任人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做好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持续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专项行动的责任感。要科学部署,提前谋划,明确专项行动线路图,压实责任人,细化时间表,提升专项行动的有效性。要狠抓落实,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局针对县(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企业风险问题隐患排查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情况纳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