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在忻开展地理标志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08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地理标志培育和发展,打造区域特色地理标志商标品牌,近日,由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姚丽处长带队的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地理标志工作实地调研,市局有关领导和科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五寨县、神池县两个农业大县,针对五寨黄芪、五寨糯玉米、神池羊肉、神池月饼、神池胡油等当地特色产品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晋西北中药健康产业孵化园神池县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家相关产业园区和公司,详细了解当地农特产品的产业发展状况,从地理标志产品培育、运用和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保护以及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的地理标志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忻州市全方位发掘地标产品资源,加大地理标志奖励资助,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商标申报,2022年获批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成为忻州市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下一步,忻州市充分利用好地理标志资源优势,继续发挥地理标志对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把地理标志工作作为打造特色地方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唱响“忻州杂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