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3·15在行动」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容行业、户外广告和电商行业集中整治

  时间:2023-03-08        大    中    小      来源:消保科

    

  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盯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展“3•15”期间民生领域监管执法行动。 

  3.8妇女节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选择走进各类美容机构,为变美买单。为守护爱美人士的健康安全和消费安全,进一步规范医美及美容行业秩序,3月8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派出联合检查组忻州城区医疗美容行业在前期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忻州美神整形医疗美容门诊部、康美医疗美容诊所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监管执法人员结合315专题宣传活动,采取罚教并举的方式,将相关法律、法规对经营者进行宣传讲解,督促经营者健全管理机制,诚信守法经营,引导医美及美容行业诚信自律,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涉嫌存在虚假广告宣传、格式条款不规范等问题,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当即现场责令整改  

  检查组药店、餐饮店等临街门店户外广告进行排查,发现广告用语不规范的予以及时纠正,助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饿了么”忻州合作商山西星熠传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平台内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切实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入住商户资质资格审查,把好准入关,保障平台规范健康发展。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社会影响力,严厉查处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件,集中整治一批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