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护航“315”美丽消费

  时间:2023-03-13        大    中    小      来源:化妆品科

 

  

  进一步维护广大化妆品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忻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努力营造放心、安全、健康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规范经营行为,净化行业环境。 

  结合近年化妆品消费投诉情况,对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店、商超等市场主体进行排查,将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等列为重点监管产品,严查购进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变质化妆品,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使用医疗用语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等违法行为。 

  加强教育警示推动行业自律 

  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过程中同时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专业知识发放化妆品处罚案例和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教育警示经营者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 

  构筑宣传平台,提升维权意识。 

  积极推广由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管APP,引导消费者通过APP搜索化妆品条形码或者品名,查询化妆品生产资质、备案注册等信息;通过市市场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选购化妆品指南、不合格化妆品名单以及化妆品消费提示等信息,帮助消费者有效避开不合格化妆品,降低消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