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推进会和全省药品稽查暨流通监管工作会精神,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涉疫产品质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繁峙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为重点,通过企业自查、执法队排查、局领导巡察的方式,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价格和质量监管。
  执法人员着重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对用于新冠对症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经营管理,对供货方合法资质审核、运输条件、合法票据管理、收货验收、陈列方式及养护、销售价格、计算机系统管理、销售记录等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药品拆零销售、医疗器械规范陈列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或立案处罚

  繁峙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