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局“四项举措”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时间:2023-03-14        大    中    小      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近年来,忻州市局坚持“以科学评价为基础、风险管理为主线、服务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四项举措”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全面提升监测、评价和风险预警能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一是健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忻州市高度重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一体两翼”市、县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 

  二是实施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闭环管理。年初根据省局的考核要求和我市实际,制定全年监测目标,逐月通报进度,逐季定期研判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年中适时采取措施,推进工作,年底实施目标考核,奖优罚劣,形成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闭环管理。 

  三是实施药械化风险研判会商制度。市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参加,出台了《忻州市药品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商制度》,并贯彻实施。  

  四是召开药械化监测工作专题会议。市局适时组织召开“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座谈会”,并举办“忻州市药械化监管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 

  下一步,忻州市局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工作举措,为药械化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