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入企帮扶活动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来源:标准化科

   

    

  为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发展特色专业镇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忻州市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我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服务保障职能,积极推动专业镇市场主体“量质齐升”,真正以服务保障建设促进全市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317日,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晓峰带队,标准、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等科室及市综检中心计量检定负责人参与,深入原平市宇峰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盛大实业有限公司、东昌实业有限公司、泰宝科技有限公司,重点针对“原平煤机”专业镇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入企服务活动。  

   每到一处,通过与企业召开座谈会,及时宣贯发展专业镇的政策,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在标准制定、商标专利申请、产品质量提升、计量器具检定及特种设备检验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的惠企帮扶措施。同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带式输送机、密封圈等煤机产品的生产环节,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产品产量、销售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政策支持、奖补资金、技术咨询及减免检验检定费用等一系列解决办法。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专业镇建设,聚焦“专业”“集聚”“特色”,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在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优势,为把专业镇做大做强、为原平煤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