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用化肥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3-03-22        大    中    小     

   春播春耕,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也是假劣化肥坑农骗农的集中高发期。为保障农民群众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保障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农用化肥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深刻认识农用化肥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执法人员、车辆和经费,确保专项执法行动有序有效推进,维护春耕生产安全和农民合法权益。  

  突出检查重点,确保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农用化肥为重点,以各类农资产品经销商、流动商贩等为主要检查对象,突出检查主体经营资格、进货查验、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等事项。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7类违法行为。坚决铲除非法制售化肥产品的黑窝点、流窜推销团伙,加大曝光力度,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加大质量抽检力度,公开曝光不合格农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  

  加强部门联动,保持高压态势 。会同农业、公安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形成同步监管、同步打击的新机制,始终保持严管重打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查必彻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有效震慑农资违法分子。对危害性高、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采取挂牌督办、联合查处等方式,必要时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坚决铲除制假售假源头。加强行刑衔接,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