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任鸿宾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

  时间:2023-03-24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实现市场主体更大程度复苏和高质量发展,323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带队赴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景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和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国,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全洲陪同调研,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队及五台山区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普化寺清凉素斋馆、金都山庄有限公司、十相自在客栈民宿、相见五台山旅拍工作室等地,与市场主体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经营状况、成本费用、存在困难、帮扶政策落地及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任鸿宾强调,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景区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细化工作举措,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各级包保干部应按要求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督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景区食品安全防线,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任鸿宾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忠诚履职为根本、依法依规为标准、服务主体为目的,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在“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的基础上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少设路障、多设路标,落实市局推动市场主体发展23条措施,聚焦企业需求,做到精准滴灌,推动景区服务主体量质齐升,持续优化景区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