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323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任耀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股室人员、市综检中心负责人、特设科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各县(市、区)局、综检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完善智慧监管、法制监管和信用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以专项整治为抓手,逐步规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和检验检测行为。 

  324日,接着组织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宣贯培训会,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股室人员、市综检中心负责人、市综合执法队、忻府区基层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