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23-03-29        大    中    小     

   

  322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市食安办主任任鸿宾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工作情况。围绕“加大督导力度、做好动态调整、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宣传”四个方面,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重于天,要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到位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着力推进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问责处理力度,形成社会合力,全力除隐患、堵漏洞,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扛起责任,按照“三清单一承诺”规定,履行好督查职责。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建好“三本台账”,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