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2日上午,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繁峙县农行前广场举行。来自繁峙县监管部门、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企业、、媒体代表及消费者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要求:一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二是要与省、市做好三级联动充分调动监督机关单位、经营使用单位、电商平台、社会公众网络媒体等积极参与。采用多形式、多渠道、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三是要共同构建社会共治民众共享新格局。监管部门要严把“监管关”,企业要严把“质量关”“自律关”,媒体及社会民众把好“监督关”“建议关”,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化妆品安全工作,强化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行为,保证大众使用化妆品质量安全 

  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这一主题展开。现场通过版面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相关法律知识和日常生活常识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和科普宣传工作,落实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普及了公众对化妆品消费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繁峙局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