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三进”活动

  时间:2023-05-26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近,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三进”活动。 

  在忻州一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食堂经营者在醒目位置张贴和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品德,并要求学校将制止餐饮浪费列入学校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忻州供电公司,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要求食堂管理者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中,加强操作人员反食品浪费学习教育,健全食堂节约管理制度,合理搭配营养、健康的餐品,倡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勤拿少取,做到人走桌清。 

  在公园西街社区,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制止餐饮浪费条幅,发放反食品浪费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三进”活动,在全社会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形成了文明用餐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切实推进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