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色专业镇帮扶活动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神池特色食品专业镇是首批市级重点专业镇之一,为扎实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市场监管服务保障职能,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文龙带领市局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人员深入神池县,就神池特色食品专业镇建设涉及企业生产、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制定等工作开展帮扶活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赴合什得饼业和胡麻油生产车间等地实地查看,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记好“三本台账”,树立安全至上意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随后召开座谈会与神池县局、神池县月饼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听食品生产企业的需求和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了解基层县局工作中的需求和问题,相关科室对口分析研究并提出对策和建议。拟定了在食品企业生产布局时给予指导帮助、为神池食品企业统一办理条形码、对专业镇发明专利按有关要求给予补贴、为企业免费不限次进行产品检验等服务政策。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照企业需求,组织相关科室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对口帮扶,推动企业“量质提升”,助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