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3-05-31        大    中    小     

   

   

  530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解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冰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是国家总局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安排,是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目标必须进行的一次作风整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加强行风建设是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市场监管系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市场监管系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本质要求,是市场监管系统提升效能和形象的迫切需要。 

  二要聚焦行风建设重点,持续推动我市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突出指导服务职能,以行风建设保障“精准”“高效”服务;要突出日常监管领域,以行风建设推进“减负”“求实”;要突出行政执法领域,以行风建设统一“三个效果”;特别要突出对“躺平式干部”整治,以行风建设促进工作效能提升。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认真抓好专项行动的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进三年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抓好任务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做到三个结合,把加强行风建设同开展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破解市场监管难题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推进行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聚焦行风建设的任务与重点;要谋事要实,大兴学习之风,下足工作的笨功夫;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违法乱纪行为,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全体,四总两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协(学)会主要负责人、市局综合执法队副队长、中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