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刘洪生司长在忻调研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6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司长刘洪生在忻州就标准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省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良,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山西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忻州市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五台沙棘种植、加工和沙棘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标准化示范试点,小杂粮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基地。   

  刘洪生对忻州市在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在推动标准化工作实现“四个转变”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找准发力点,推动构建市场驱动、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助推忻州特色优势产业向高标准、高质量迈进,走出一条具有忻州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    

  李建国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把标准化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市级标委会,制定了地方标准化奖励机制,率先在全省开展了市、县两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全市标准化工作连续三年在省对市年度专项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下一步,忻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紧紧围绕2+6”省市专业镇建设、忻州地方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国家有机旱作(杂粮)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西)建设,不断强化标准引领作用,以标准化助力市场主体增动力、挖潜力、激活力,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推进全市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台县、定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