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在忻调研

  时间:2023-05-27        大    中    小     

 

  

  525日至26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组成调研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带队,深入定襄县、繁峙县、代县,就加强法兰产业专利导航研究与应用、强化代州黄酒地理标志申请与保护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金红岗,市局领导任鸿宾、侯桂梅、林志果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定襄县、繁峙县、代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天宝锻造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雁门山酒业有限公司、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法兰产业链围绕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撰写、专利检索技能、专利分析利用和“代州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注册等情况,并分别在定襄、代县召开“知识产权助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分析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法兰、黄酒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政策指引。 

    武小勤指出,开展专利导航工作,对定襄县法兰产业定位、发展方向、专利现状进行分析研判,为政府决策和企业专利布局、储备和运营提供知识产权数据支撑,对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效运用专利导航提升重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动力,促进重点产业链结构调整升级,切实发挥专利导航对重大决策的支撑引领功能,把定襄法兰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武小勤强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区域公共品牌,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市场机会,把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作为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战略目标,紧抓全省促进专业镇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推进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早日成功获得“代州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