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局检查组对忻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交叉检查

  时间:2024-04-01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提升排查整治效果,近日,按照省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安排,临汾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检查组对忻州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交叉检查,市局副处级干部姜东平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随机抽取的代县、原平市、忻府区13所幼儿园、中小学、高校、职业高中,了解各县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监管部门履职情况,重点对学校食堂食材索证索票、操作间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查隐患、找问题、促提升。 

  检查组对忻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交叉检查,两市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强化交流协作、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忻州市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