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守护儿童用品安全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4-04-03        大    中    小     

   

  为保障广大儿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校园周边放心消费环境,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商铺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销售单位是否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无标签标识、无注意事项或注意事项不完整的产品;是否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等内容。同时,对使用时存在安全风险或易引发暴力倾向的儿童和学生用品以及类似新产品进行了检查,如圆珠笔刀、萝卜刀、激光笔、水晶泥、磁力珠、鼻吸能量棒、火漆印章、儿童真煮厨具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国家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处理,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了质量安全知识,提醒加强进货查验,确保所售产品符合质量安全要求。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