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4-04-1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突发事故应对能力,4月11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并在培训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邀请了市消防支队和平西街消防救援站长期从事一线救援抢险的指挥员,以图文并茂、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火灾应急逃生方法、逃生面罩的使用等内容,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模拟市局机关某楼层发生火情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集中观摩了消防灭火演示,学习了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方法。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强化新形势下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市局平安单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