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计量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时间:2024-04-1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监督管理,营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计量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市抽市查、市抽县查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对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在用计量器具和计量单位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方面,重点查看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行为规范、数据证书等方面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范的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在用计量器具方面,主要检查眼镜制配场所、医疗机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计量单位使用情况方面,重点检查宣传出版物、科技图书、教科书、教辅材料、市场交易领域商品标签标识、产品说明书等使用计量单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