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新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2023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直报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4-12        大    中    小     

   

  检验检测统计直报工作是国家服务业统计与行业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是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加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础。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指导辖区内66家检验检测机构圆满完成2023年度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直报工作。 

  严格时间节点 

  督促检验检测机构登录市场监管总局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完成本机构2023年度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业务情况等报表填报工作,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机构上报的统计数据审核通过工作。 

  积极指导帮助 

  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传达通知要求,将本年度数据上报的相关规定通知到每家检验检测机构。针对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变动大,统计直报工作不熟悉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在对机构填报数据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及时解答的同时,对历年填报中容易出现错误的环节做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减少错报、误报等情况发生,提高填报的准确率。 

  强化数据审核 

  对各检验检测机构上报的年度报告内容和直报数据进行审核,针对数据可疑、内容偏差等问题,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及时修正并上传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确保数据客观准确。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的指导帮扶工作,及时掌握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发展情况,为我市优化和促进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