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6-09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6月9日,2021年忻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日月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忻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场监管人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构建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食安办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种养殖、粮食、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和学校食堂等多家行业代表对各领域食品安全进行了公开承诺,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明福宣布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成员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台和12315宣传台,接受现场检验和投诉举报及咨询服务,充分调动社会群众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