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全省“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座谈会在忻州召开

  时间:2021-06-01        大    中    小      来源:食品经营监管科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是省市场监管局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5月26日至2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忻州组织召开全省“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现场观摩活动暨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市场局二级巡视员王有贵、省局餐饮安全监管处赵宁处长、省局餐饮安全监管处、信息处相关人员,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与餐饮安全科长,忻州市副市长贾玲香、忻州市政府督查专员张建平、市政府秘书五科科长葛彥波,市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市市场局副处级干部姜东平,以及食品经营监管科、忻府区市场局、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与同志。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现场观摩会,由忻州市市场局组织监管人员依据“忻州市市场局随机查餐厅工件实施方案”确定一家餐饮服务单位为检查对象,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现场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等法规进行现场监督与检查,供省局和其他地市在下一步的检查工作中提供标准与规范。在检查与观摩过程中,忻州市局按照检查规范与流程分五个环节给大家进行了展示,在展示的过程中,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对检查过程中的标准、规范与程序以及检查注意的事项,大家都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大家形成了一致的意见,为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与带头作用。 

  第二阶段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一是由省局餐饮安全监管处处长赵宁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首先代表忻州人民政府致辞欢迎,介绍了忻州的发展历程与近几年忻州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欢迎大家来忻州调研指导工作二是由省市场局二级巡视员高有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三是由忻州市场局介绍了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四是对全省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赵宁处长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是创新监管模式、推行“社会共治”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有序推进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要充分发挥多方参与、社会监督的作用,增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的威慑力和影响力,促进餐饮服务行业质量提升。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及时收集信息各市局要结合当地实际,拟定工作方案,明确不同时间节点的检查重点,在执法行动中要善于总结经验,结合检查中遇到的具体情况,查找日常监管中的不足和短板,及时梳理归类,并进行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