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忻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06-30        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监管科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晋政发〔2019〕15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20〕88号)文件精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报送的计划,形成《忻州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并就有关事项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合“双随机”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沟通配合,各牵头发起部门要主动组织开展,各参与部门要积极认真落实,做到各履其职,协同完成,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全覆盖、常态化。 

  二、及时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一是进一步梳理抽查事项清单,及时通过本部门网站或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抽查对象库和执法人员库,按照全面覆盖、动态管理的原则,对监管对象、行政检查人员的变动实行动态维护管理,确保监管对象名录完整、行政检查人员合格。三是制定本系统、本行业的抽查工作细则或抽查工作指引,解决“为何查、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 

  三、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共享运用。一是按照 “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要在现场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及时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各部门门户网站公开向社会公示。二是对通过抽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后续监管衔接,依法加大惩处力度,防止监管脱节。三是推进抽查检查结果部门间互认,实现信息共享共用,依法依规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让双随机抽查真正起到震慑违法的作用,提高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  

    

  附件:忻州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市直部门).xlsx

   

    

                             忻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