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周宣传

晋陕蒙三省四市签订合作协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2-04-27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陕西省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腾讯云会议”方式,举行了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省四市市场监管局的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晋陕蒙三省四市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的签订,对跨区域知识产权协作执法机制创新,探索解决区域内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区域知识产权市场环境,有着积极意义。协议的签订,有助于三省四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加强协作配合,通过信息共享、协助调查、提供指导等方式,提高协作办案效能,实施知识产权违法主体的联合惩戒,是对打击知识产权跨区域、规模化、群体性侵权行为的一次有益探索。

  下一步,协议双方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就案件侵权信息进行交流、对专利侵权判定进行会商,协同开展知识产权合作及保护宣传,多方面开展长期、高效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