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周宣传

忻州市开展商标代理“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为规范商标代理行为,营造更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忻州市局近期部署全市商标代理机构“蓝天”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商标代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5月12日,市、区两级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联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忻州市乾元丰商标商务代理有限公司、忻州市久鼎商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山西世帝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商标代理机构发放了商标代理告知承诺书,要求商标代理机构对是否存在违反《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自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了代理机构主体资格、执业情况、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情况等,检查结果将在忻州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商标代理事中、事后监管,对行业内存在的无资质代理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非正常申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查处,有效杜绝代理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