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周宣传

忻州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协调联动联席会

  时间:2022-06-22        大    中    小      来源:知识产权科

    

 

  为贯彻落实忻州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协调联动,畅通打击侵权假冒行刑衔接渠道,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忻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协调联动联席会,四部门有关知识产权保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四部门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上半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了发言,通报了近期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行政案件的办理情况,对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力量,推动建立行政部门、刑事部门、民事审判部门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确保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有效对接提出可行性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近似商标判定、企业字号与商标冲突等案例进行研讨,对侵权判定标准、涉案案值认定、电子证据固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刑事案件与行政案件证据互认、提前介入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市中院向市市场监管局移送了5件涉知识产权案件线索。 

  知识产权保护协调联动联席会议的召开,为我市落实知识产权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各单位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协调配合,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衔接提供了有效渠道。(王华杰)